close

      還記得上學時候收到的一份生日禮物,就是霍金寫的《大設計》,當時朋友寫了一封信夾在這本書的中間,我永遠都會記得信裡面的一段話“物理的世界,是我所見過的最真實、最直接的世界,它能讓我思考并繼續思考,現在我也把這個世界給你”。從那時開始,關注宇宙、時空、太陽系等等也成了自己的一個不大不小的愛好,但很少和人提及,畢竟我們活在最討厭空想的時代里,一切都匆忙而且急功近利,包括我自己。

  大设计.jpg

   霍金图片.jpg

      3月14號的當天,朋友都在悼念和哀思這位身患殘疾,卻是我們當今世界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他出生於1942年,在21歲的時候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錮在輪椅上,只有三根手指頭可以活動。1985年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又被剝奪了說話的能力,演講和問答都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在科學成就上,他是有史以來最傑出的科學家之一,他的貢獻是在他被盧伽雷氏癥禁錮在輪椅上20年之久的情況下做出的,這是真正的空前絕後”。

    但是我知道這個消息的那一刻,想到的不是離別和惋惜,而是不久之前看過的一篇報道,一位數學家通過宇宙大爆炸理論證明了平行宇宙的存在,我心中隱隱覺得一切都還在,不是嗎?

    霍金去世的3天之後,英國的《泰晤士報》報道了霍金在去世前兩周提交了最後一篇論文,巧合的是,論文中提出的是為了尋找“多元宇宙”證據進行太空探索的數學方法。他提出宇宙經歷過無限次的大爆炸,這些痕跡一定也印在我們的宇宙微博背景之下,只要宇宙探測器能夠探測到,我們對宇宙的看法將會發生巨大的變化,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對此深信不疑。

  或許我們總是需要一些無法說服別人只能規勸自己的想法來避免掉一些最不願意面對的事情,我們那麼深切的相信宇宙中的另外一個自己,能夠幫助我們去實現那些我們再也實現不了的幻想,幫我們照顧一些我們再也見不到的人。

 我們來打個賭好不好,在我們的有生之年,我堅信多元宇宙的證據一定能夠找到,那麼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